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

香港首屆油畫大賽2012 1st Hong Kong Oil Painting Competition 2012







《香港首屆油畫大賽2012》,這是香港開埠以來最大型、最高水平的油畫大展。 參加是次比賽的油畫藝術家達365位, 參賽作品共計1200多幅,9位海內外評委通過電子檔案初選和複選,有150位藝術家的150幅油畫作品入選。並於2012年2月4日上午由法國著名藝術史家及藝術策展人Ante Glibota先生、香港油畫家林明琛教授、香港油畫研究會會長林鳴崗先生、香港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先生、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教授呂振光教授、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總監楊春堂先生、香港油畫家歐陽乃霑先生(因故缺席,)親臨現場評選展出的優秀作品。評委還包括中央美術學院教授邵大箴教授,中國油畫研究院院長楊飛雲教授,中國油畫學會副主席郭潤文教授。他們都進行了認真嚴格的複審,經過認真點票和複查,評選團選出了23位藝術家的23幅優秀作品。詳細資料如下:


一等獎: 何少中 卓曉光 (二位,因為相同票數)

二等獎: 沈平 (一位)

三等獎: 王康強 宋嘉恩 曹穎褀 黃澤雄(四位)


優異獎: 呂華 陳子雄 陳閃 陳秉迅 劉彥韜 謝政 羅浩華 蔡延豐潘躍輝 薛純澤 楊星 巢錫雄 卓有瑞 黎雅倫 (十四位)





由香港油畫研究會主辦的香港油畫大賽2012展覽已於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廳展出,至2012年2月13日結束,歡迎各位蒞臨批評指導。

『香港首屆油畫大賽2012』

研討會 : 2012年2月4日(星期六)下午14:30至16:30
地址: 香港中央圖書館 會議廳 (林明琛 教授主持)
開幕典禮:2012年2月4日(星期六)下午:17:00 (林鳴崗先生主持)
晚宴 : 2012年2月4日(星期六)下午19:30至10:00
展覽時間:2012年2月3日至2月13日
地址: 香港 銅鑼灣 高士威道66號 (地鐵:天后)
香港中央圖書館 地下全層
致 : 林鳴崗先生
電話:(00852)9815 8942,3153 5516
傳真:(00852)2416 8792,
電郵: MINGGANGLIN789@GMAIL.COM



由香港藝術發展局、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鼎力支持、香港油畫研究會主辦的『香港首屆油畫大賽2012』,評選進展非常順利,並得到香港廣大油畫藝術工作者的熱烈迴響,已有355人報名參賽,收到參賽油畫作品1,200多幅。經過十位海內外知名藝術家嚴謹的評選,(巴黎一位、內地三位、香港六位)已經選出其中150位參賽者,163幅油畫作品參加展覽。(包括九位本港著名前輩油畫家和四位評委的邀請作品)這是香港開埠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油畫大展,也是香港有史以來年度油畫家最集中的一次盛會。通過展示優秀藝術家的作品,印證了被譽為經濟大都會的香港,還有許多人努力找尋精神家園的建設。

參賽作品風格多樣,琳瑯滿目。有惟妙惟肖、纖毫畢現的寫實風格,有大刀闊斧、一氣呵成的抽象表現,也有街頭巷尾、風土人情的印象描繪。有才華初顯的年輕學子,也有寶刀未老的藝壇老將。非常值得一睹他們精心佳作。屆時將有大型畫冊推出。

展覽地點:香港銅鑼灣中央圖書館 全層展覽廳。

展覽時間:2012年2月3日至13日,為期11天。









SimCity no.17
100 cm x 200 cm , Oil on Canvas , 2009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言